close
2009/03/14 (六)



一直沒有機會把這瓶酒開來嘗嘗!!

雖然這不符合薄酒萊新酒的賞味期!!(3個月內飲用)

但好酒只要保存得宜是經得起考驗滴!!



呵!!二個人喝掉一瓶酒,這不是我的強項!!

再說姑娘我很不幸一開始就直接進階!!

除了法國產地外的酒類都不能喝!!

話說有一次喝到智利的酒!!口感還ok啦!

酒精效果奇佳,來得快散得快!!

有些人全身紅得很快!!但我除了臉外大致還ok!!

那是一支跟法國產地很類同的酒!!喝起來還ok!!

但我還是愛法國產滴酒!!

應該是法國酒比較溫和!!但後續效應就比較強!!



薄酒萊跟布根地是使用同一個酒杯!!

紅酒主要分為兩個酒瓶!!

一個是布根地產地的酒瓶,瓶身微胖(俗稱胖胖瓶)

另一個是波爾多產地的酒瓶,瓶身較瘦



我拿出我的水晶杯!!

酒杯的挑選也依瓶身胖瘦原理!!

布根地的酒杯較波爾多的來得圓潤許多!!



為什麼薄酒萊會一下子成了搶購熱潮!!

首先是法國頒布的每年1115日之後才能販售!!

另外薄酒萊的產地是與布根地的產地類同!!

也就是布根地紅酒的新酒!!

雖然新酒的製程跟布根地的紅酒略有不同!!

但相同的產地,仍會讓老饕為之瘋狂!!

當然啦!!薄酒萊的價格,當然是比較讓人可以接受的啦!!



這瓶酒,據之前的經驗,不可以醒得太久!!

因為15~20分鐘左右是香氣最濃郁的時候!!

兩個人喝時間要加快!!也要提早一點喝!!

口感也會隨著紅酒與空氣接觸單寧的味道會變重!!



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喝喬治杜夫酒廠的彩繪瓶!!

因為前幾年喝的時候因為醒得太久!!

香氣很夠,色澤也很美!但單寧太重!!讓我趨之若鶩!!











 






Beaujolais Villages Nouveau





薄酒萊村莊新酒"
彩繪瓶"

 


 


零售價:$950 /



這一次時間抓得剛剛好!!

真的是非常的香!!從開瓶後到喝完整瓶香氣都十分濃郁!!

色澤則是非常美的紅寶石色澤!!



兩個人喝真的很過癮!!但對還不是酒鬼的我們!!

著實有點吃不消!!

喝完後!!我有種天旋地轉的窘況!!

很快的!!

我們就進入夢鄉啦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